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抢了我的克林姆特 让你归还还有错(组图)

抢了我的克林姆特 让你归还还有错(组图)

2017-07-24 10:25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一幅克林姆特的《格特鲁?勒夫肖像》在苏富比伦敦拍卖中以1800万英镑成交。如此高的成交价,作为卖家本应该是可喜之事;但由于该件艺术品纳粹的身份,此次的上拍都是一件无可奈何之事。

克林姆画作《格特鲁?勒夫肖像》克林姆画作《格特鲁?勒夫肖像》

1938年,德军占领奥地利;该画的愿收藏者,犹太血人格尔塔?费舒瓦尼的住宅被德军征纳为纳机关用地,而其家中珍贵的大量艺术品也被低价出售四散各处,《格特鲁?勒夫肖像》便是其中一幅;此后的几十年中,一直下落不明。 2013年,格尔塔?费舒瓦尼的孙女安洁亚在一次展览中发现该画,随后向画如今的持有者克林姆基金会提出诉讼,要求归还《格特鲁?勒夫肖像》。审理该案的专家小组裁决,这幅画确实遭到纳粹掠夺,但法律没有规定遭纳粹抢走画作物归原主。最终,克林姆基金会与费舒瓦尼家族协议将该画进行上拍分成,从而才促进了此次拍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