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风格派运动:用纯粹的几何图改变世界(组图)

风格派运动:用纯粹的几何图改变世界(组图)

2017-07-24 11: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亚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风格派运动:用纯粹的几何图改变世界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爆发,改变了世界的政治版图;同年,杜尚将一只签名的陶瓷小便池送去展览,彻底抹平生活与艺术的距离。而在荷兰,风格派(De Stijl)也于当年正式成立,以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1872-1944)、凡·杜斯堡(Theo van Doesburg)和里特维尔德(Gerrit Rietveld)为核心,尝试用纯粹几何造型与原色来改变世界。

据悉,为庆祝风格派运动一百周年,正在荷兰海牙美术馆举行的“发现蒙德里安”(“The Discovery of Mondrian”)聚焦这位风格派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通过300余件作品,展现了其各阶段的艺术创作。此次展览也将在巴黎、伦敦、纽约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