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名家孙敬会人物画赏析(组图)

当代名家孙敬会人物画赏析(组图)

2017-07-26 11: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三军过后尽开颜》

1940年1月生于山东潍坊市,中学时期,蒙师郭兰村先生教诲;1957年考入山东师范学院艺术系就读美术专业,在济南受益扵于希宁、王凤年先生等省城名家良师的教诲;1960年选送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同时扵北京国画院在吴光宇、吴一舸、任率英先生指导下进修人物画,并在陈大章先生的悉心指导下在中国历史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绘画馆研习探索、临摹历代名家作品,打下了深厚的传统基础,196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1年应文化部邀请参加中国画研究院国画创作组活动期间,得益扵黄胄、蒋兆和、叶浅予、蔡若虹等先生教诲.

孙敬会是一位功力扎实,具有全面艺术修养的优秀美术教育家和杰出的中国国画家。上世纪70年代他就以其精湛的艺术创作享誉省内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和省美术展览并获奖;80年代调入山东艺术学院从事高等美术教育事业,桃李遍天下,取得丰硕成果。在美术创作上,他创作了一批反映时代精神的主旋律作品,如其国画作品《黄河两岸映朝晖》,《山河同在》、《运筹帷幄》入选全国美展;其中《矿工兄弟》获“全国第六届美展优秀作品奖”,《周总理与齐白石》获 “全国首届教师美展专业组最高奖项“优等奖”;传统题材作品专题画册《孙武斩姬》1989年获“全国优秀图书一等奖”作品《李白醉酒》1999年获“第五届国际书画作品展金奖”。 作品《孙敬会水浒人物全图系列》2013年获第三届“世界华人优秀创新成果”被评为国际金奖。

(2013年由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图书馆编辑中心、国家级报刊、各部门编辑部广泛举荐的二十六万三千份优秀创新成果材料中,经由国际专家委员会组织评选活动审核确认:孙敬会《水浒人物全图系列》获第三届“世界华人优秀创新成果”获评为国际金奖。成果档案号:SG11-22。——世界华人文化名人协会、中华全国管理创新研究会、海内外经济纵横杂志社、世界文化艺术研究院 联颁 2013)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