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秋将至 拍场的春天还没到来?(组图)

秋将至 拍场的春天还没到来?(组图)

2017-08-11 08:09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成航、陈友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徵明《新燕篇诗意卷》

整体平稳 拍卖市场有所回暖

6月2日,在今年春拍中率先开拍的北京荣宝获得开门红,1600余件拍品成交率为77%,以总成交额7.75亿元的喜人成绩收官。相比去年增长了近4倍。

两天后,匡时国际春拍收槌。两日的拍卖总成交额达13.3亿元,其中中国古代书画等3个夜场斩获4.085亿元,共19件拍品超千万元成交。

6月8日,北京保利春拍经过8天共43个专场的拍卖,以24.08亿元的总成交额收槌。本次拍卖会共有2件拍品成交破亿、38件拍品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500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81件,共有4个专场斩获“白手套”。保利上半年拍卖共斩获逾38亿元,成交量位居亚洲第一。

中国嘉德春拍总成交额29.4亿元,特别是6月19日晚的大观中国书画夜场,创造出亚洲拍卖史上最大成交金额专场,有3件拍品过亿。

其他拍卖公司也各有斩获。6月22日,北京诚轩春拍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钱币邮品推出7个专场,总成交额2.38亿元。7月2日,上海嘉禾春拍12大专场700余件拍品共成交2.49亿元。

来看香港地区,纵观四大拍行的成绩,完全可以嗅到市场回暖的气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苏富比香港春拍总成交额为31.7亿港元,较早前预估的24亿港元高出逾三成,整体成交率为87%,数件焦点拍品打破世界拍卖纪录;保利香港春拍中,中国当代艺术创佳绩;嘉德香港春拍中,齐白石写生稿百分百成交;佳士得香港春拍拍卖出现国际拍卖氛围。这些都显示出艺术拍卖市场在经历了去年小幅度下降后开始回暖。

正如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总负责人郭彤所说:“姗姗来迟的这一季带给我们的喜悦,不仅仅是我们突破了数字上的瓶颈,我们终于又有机会见证一次多年不遇的‘痛快淋漓’——买家争相用数字可以达到的高度去肯定他们所体会到的笔墨艺术可以到达的深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