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荷兰藏家出尔反尔 遗失文物回归困难重重(组图)

荷兰藏家出尔反尔 遗失文物回归困难重重(组图)

2017-08-14 09:20 文章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薛应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3月3日,章公祖师肉身像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图片来源:新华社)2015年3月3日,章公祖师肉身像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图片来源:新华社)

“我们几乎一夜没睡,和荷兰律师团持续联系。”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1时许,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村民林文青心情沉重。

自从被全村3000多人委任追踪“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坐佛”(又称章公祖师)像以来,他的生活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两年前,他结束在广西的所有生意,回乡创业。

但林文青两年多的努力并没有等来想要的结果。荷兰当地时间7月14日,福建村民向荷兰藏家奥斯卡·范奥维利姆追索“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坐佛”的首场法庭听证会在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举行。范奥维利姆称佛像已转手。

荷兰阿姆斯特丹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即听证会于荷兰当地时间7月14日晚上7时结束,北京时间已是7月15日凌晨1时。

原定1个小时的庭审持续了3个多小时,村民们的心一直往下沉。听证会结束后,最先得到消息的林文青迅速通知了村民,并互相安慰。但这距离村民发现“肉身坐佛”像遗失时间已经过去了21年零7个月。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