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李鸿章家庙8月底重现磨店 8件文物将告别风吹雨淋(图)

李鸿章家庙8月底重现磨店 8件文物将告别风吹雨淋(图)

2017-08-15 08:26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鸿章家庙还在修复中李鸿章家庙还在修复中

李鸿章家庙8月底重现磨店

中安在线8月12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李府、李鸿章享堂、报恩祠,合肥人李鸿章在晚清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在家乡也留下了很多印记。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了解到,位于该区磨店社区的李鸿章家庙正在加紧修缮,将于8月底完工,一座徽派建筑即将风采重现,久经风雨的石狮、石鼓、圣旨碑等文物,也将搬到室内展馆陈列展览。

李鸿章家庙修缮月底完工

昨天,在磨店社区于湾村,一处四面围墙的院落里,李鸿章家庙修缮工程正在施工。在一片苍翠的树林中,一栋9间将近300平方米的徽派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建成,马头墙外形初现,小青瓦、花式格窗等装修和铺设的建材也已采购到位。“这次修缮的工程,只有当年李鸿章家庙的十分之一规模。”磨店社区文化站站长阚宏轩介绍说,新站高新区建发局和磨店社区今年共同筹资32万元,于6月20日开工修缮,计划在8月底完工。

阚宏轩介绍说,李鸿章家庙作为李氏后人祭祀本房直系先祖的场所,全国只有于湾村这一处。家庙原本规模宏大,可惜,后来在一百多年的历史风雨中,不断遭到侵蚀和破坏,到了上世纪70年代,只剩下一垛墙。

根据于湾村老人们的记忆,李鸿章家庙是典型的徽派建筑群,“文革”期间,乡村里有数百人参加的大会都在里面召开。文革后,这里剩下的建筑还作为于湾村小学的校舍、教师宿舍。“这次修缮,我们尽力做到在原址上重现古建,毕竟当年老建筑只剩下一些砖石了,而屋顶上的小青瓦等,也都是从广东专门定制的。”阚宏轩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