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向极简的“宅男”莫兰迪(组图)

走向极简的“宅男”莫兰迪(组图)

2017-08-15 08: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博洛尼亚和格里扎那,莫兰迪度过了生命中的大量时光,他所有的风景画几乎都出自这两处。丰扎达大街工作室的那扇窗户常常是他于周遭世界的唯一联系,透过窗户,他的目光在高低的墙上游走,徘徊在附近几栋房屋,以及一个小小的庭院,庭院正中,有一棵橄榄树。从1930年代开始,“丰扎达大街的庭院”(The Courtyard in Via Fondazza)是他最常描绘的主题。他总共留下了40多幅油画、8幅水彩、13幅素描。起初的作品中,我们看到莫兰迪精心观察庭院的细节,关注绿色植物,布局屋顶的位置关系。此后,他的视野逐渐打开,将全景收入画框,包括几何形状分明的建筑物,乃至玫瑰色屋顶和蜜色墙壁所形成的光影变幻。1959年,丰扎达大街的庭院风景被新盖起的公寓楼所遮挡,艺术家决定在格里扎那给自己盖一个屋子。乡村建筑清晰的几何形状成为1940年代开始莫兰迪特别关注的焦点。很多时候,他以对角透视方式来呈现画面,斜角的白色道路经常成为图像的中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