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向极简的“宅男”莫兰迪(组图)

走向极简的“宅男”莫兰迪(组图)

2017-08-15 08: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兰迪的作品,正在上海展出。其中展出的12件油画、15件铜版画和素描,让观众有机会一觑莫兰迪的艺术创作。在20世纪风起云涌的历史事件和艺术运动之中,乔治·莫兰迪是一个孤例,铸就他艺术成就的舞台仅是他卧室里一张小桌。对于莫兰迪而言,即便只是描绘最简单的事物,也可以企及最高技艺,最深感受。


从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莫兰迪是一个典型的宅男,他甚至“不愿意下到花园里去挤死一只昆虫”,更不要说出门写生、到处旅行。纵观他的艺术创作,其绘画主题仅限定在静物和少量风景。他毕生醉心于在卧室中摆布瓶瓶罐罐的位置关系,在画布上精心营造色调明暗。而他留下的风景画,全部是在工作室里对着窗户绘就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