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位浪漫主义艺术家与野兽的“浪漫”(组图)

一位浪漫主义艺术家与野兽的“浪漫”(组图)

2017-08-15 08:54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准备飞奔的狮子》(Lionne prête à s'élancer),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1863,卢浮宫博物馆,巴黎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Hervé Lewandowski

德拉克罗瓦在27岁时前往英国拜访了THOMAS LAWRENCE与RICHARD BONINGTON,在英国的这段时间也奠定了他浪漫主义的创作基调。浪漫主义(ROMANTISME)的浪漫并不等同于我们现在所谓的关于爱情的“浪漫”,浪漫主义的词根——ROMAN,在许多欧洲语言中都能找到参照。但在十八世纪中叶,英语的ROMANTIC与法语的ROMANTIQUE则更多得用来表现自然景象。在十九世纪初,德国的部分作家创作的作品,例如歌德,席勒等人,他们强调个人情感的自然流露,呼吁感性,与之前的理性主义抗衡。从此浪漫这个词便与人性结合起来,以颂扬自然。当这场文学运动反应在绘画艺术上时,我们便能看到当时浪漫主义的艺术家,例如德拉克罗瓦,用充满张力的构图与夸张的肢体语言与神态,突破叙事模式,传递情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