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位浪漫主义艺术家与野兽的“浪漫”(组图)

一位浪漫主义艺术家与野兽的“浪漫”(组图)

2017-08-15 08:54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老虎袭击野马》(Tigre attaquant un cheval sauvage),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卢浮宫博物馆,巴黎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 Michèle Bellot

德拉克罗瓦总是用一种令人惊异的手法去描述动物,这些动物永远从来不以静态的方式出现,他们用一种类似与速写的方式去表现他们的运动,无论是动物捕食、戏耍、休憩的场面,他总是能找到一种最富有力度的方式去表现。他早年间对于人物与动物肌肉的研究,让他可以在后期创作这些绘画时捕捉到那一个最富有戏剧性的瞬间。尽管这些作品缺乏他早期作品的文本背景,但是这种对生命的纯粹的表达,却是浪漫主义精神的核心,对自然与生命的赞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