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造价1.9亿博物馆常年关闭 文物处:何时开馆不好说(组图)

造价1.9亿博物馆常年关闭 文物处:何时开馆不好说(组图)

2017-08-16 06:58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满怀兴致驾车过去,结果被告知闭馆。”坐落在盐城市区的中国海盐博物馆,让游客袁女士大失所望。自2015年以来,这座造价1.9亿的大型专题博物馆,似乎总让游客吃“闭门羹”。据了解,因为沉降、设备老化、设施陈旧等原因,已经关闭1年半。当地文广新局多次向盐城市政府打报告希望修复开放。目前,新一轮的修建方案正在筹备中。

造价1.9亿博物馆常年关闭造价1.9亿博物馆常年关闭

吐槽

长期闭馆让游客失望

袁女士是苏州人,在省内一所学校当教师,她一直对海盐文化有着相当浓厚的兴趣。

“我之前去过扬州和东台的博物馆,了解到许多海盐的历史知识。”在持续的走访中,袁女士得知,盐城是古时海盐的重要产地,也是海盐文化的发祥地。通过上网查询,她还发现盐城有一座中国海盐博物馆。

“我开车一路导航,带着女儿来参观,正好也能开拓她的眼界。”8月5日,袁女士和女儿来到了盐城,可是当她们兴冲冲地到了中国海盐博物馆后,呈现在眼前的场景让她们大失所望。“地上用铁皮挡着,门卫说现在闭门维修,已经关了好久了。”无奈的袁女士只能在网上吐槽:“满怀兴致跑过来,结果装修进不去,不开心。”

其实,早在1年多前就有人在网上吐槽。现代快报记者从一些专业旅游的APP游客点评中发现,因为隔三岔五地维修,海盐博物馆似乎总是被人们吐槽。网友“爱吃的jovial”留言:特地跑去看海盐博物馆,竟然关门了。网友“水木水缘”说:“一年过去了,还没有改造完成,又白跑了一趟。”

探访

工作人员仍正常上班

中国海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经国务院批准的全面反映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大型专题博物馆,总投资1.9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于2008年11月18日建成开放。分五部分:序厅、第一展厅(生命之侣)、第二展厅(史海盐踪)、第三展厅(煮海之歌)、第四展厅(盐与盐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