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最有趣的茶书,读最深情的茶语(组图)

看最有趣的茶书,读最深情的茶语(组图)

2017-08-21 10: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不产茶,但这座城市的人爱喝茶。忙忙碌碌、纷纷扰扰的城市生活里,以一杯清茶为媒的中国式生活方式渐渐成为我们的奢侈品。

开门七件事,茶已然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同时茶是文化的,是审美的,也是修养的。然而,自古喝茶者众,知茶、懂茶者寡。

近年来,关于茶文化的书也有不少。但是,以青春的赤忱亲历其境,以对茶的挚爱深入其中,以生命的体悟讲述茶文化的,今年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的茶仙子系列丛书《喝茶趣》和《品茶语》值得我们期待。

作者茶仙子鲍丽丽,一位年轻的“85后”,以文化的名义,把茶从“开门七件事”的平凡生活中找出来,请至文化的圣坛,还原它应有的光辉和荣耀。

这位如佳茗般清雅的东方女子,平时好读书,爱传统,精于美,以茶安身立命。虽然外表纤弱文雅,但从15岁开始进入茶世界,冥冥中仿佛接受了茶的嘱托,从此开启了注定一生的寻茶真义的“苦旅”。走进100多个没有被人工驯服的古茶山,寻访数十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路崎岖,旅途颠簸,却始终坚持。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也被这份坚持与努力所感动,亲笔题写“千年古树溶壶间,远访细问无数山”。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