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7-08-23 09: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主任、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

与其他工作室不同,这个班学员主体构成有其特殊性。各位学员均在各自的不同学习背景下取得过不同的成绩,有些甚至在某一方面表现出不凡的敏感和坚实的功力,杨晓阳认为,既然是名家汇聚,其教学就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教”和“学”,而是真正的教学相长。他坦陈尽管自己在美术学院也教过博士,但博士教学是有指向的,而面对这样一批名家学员应该怎么教学,一开始他心里也没有底。经过不断与学员交谈思考,杨晓阳明确提出了“器道并重、一人一品”的教学理念,“形、神、道、教、无”的“五字箴言”和“题材模糊化、意义多元化、章法多维化、用笔书写化、造型意象化”的“五化”创作方式以及“减法式”的“归零”教学概念。

所谓“器道并重”,即在教学过程中,强调理论和技巧并驾齐驱。他解释说,首先,这个工作室要理论和实践并重。“创作者不能在‘高原’定居,因此,理论的突破就变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学员从理论的研究起,每个人探索自己独特的切入点。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