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作品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7-08-23 09: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文联美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丁杰

谈及对该创研班的教学理念,杨晓阳表示,教学的问题主要是教师问题,教师的根本立足点是关键。文化自信与世界眼光、艺术精神与教学体系、教学方法与教学重点,以及因材施教是使整个教学过程及结果能否达到“器道并重、一人一品”的重要环节。杨晓阳在该班的教学过程中用民族精神、文化精神、艺术精神等8个概念阐述他的系统。他介绍道,由于全国大量“取长补短”的教学班已有基础,因而该创研班采取“扬长避短”,即把别的班的“加法”变为“减法”,发现每个人的独特性,形成特点,提醒每个人清理当下流行的共性,以便重新开始创作。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