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窄门中 谁还能更进一步(组图)

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窄门中 谁还能更进一步(组图)

2017-08-31 13:3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表4-香港二级市场中,在世当代艺术家成交总额与现当代艺术板块成交总额占比图图表4-香港二级市场中,在世当代艺术家成交总额与现当代艺术板块成交总额占比图

样本拍卖行:香港苏富比、香港佳士得、保利香港、中国嘉德(香港)

图表5-2017年香港苏富比和香港佳士得春拍中各国艺术品成交额和成交量比例图图表5-2017年香港苏富比和香港佳士得春拍中各国艺术品成交额和成交量比例图

在世当代艺术家在拍场中的能见度及高光表现都乏善可陈,加之近年来欧美画廊大举进驻中国及香港市场,国内买家也愈加频繁地在国际艺博会、拍场和私人洽购大方出手。尽管不时仍有博物馆藏家在拍场中以高价购藏在世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新闻传出,但在大环境的消彼长之下,不难体会出在世当代艺术家市场如今的处境。

高端市场,谁领风骚?

但在整体趋势之外,艺术品非标准商品市场的特性也不容忽视,市场终究是由不同的艺术家个体及许多不同创作背景的单一作品构成。艺术市场起起伏伏,能吸引目光的永远是受人追捧的明星艺术家,但被大环境景气影响或操作不慎而中箭落马者,不计其数。艺术市场变化多端,非买家或卖家单方所能控制,今日市场上的明日之星,可能因为某个操作环节的疏失而转眼成为明日黄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