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被历史误判!时间还其公道(组图)

被历史误判!时间还其公道(组图)

2017-09-12 10:1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达·芬奇《最后的晚餐》

在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之间,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流派,他们追求变化和夸张,突破了作品一定要“完美、优雅”的限制,它被称为矫饰主义。

何为矫饰主义

14-17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在一般大众心目中,它几乎一度成为了西方艺术的代名词,《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大卫》……这些名作都出自这个时期,它崇尚的是一种均衡稳定、优雅和谐之美。

在文艺复兴晚期,画家们对这种理性美感到了“审美疲劳”,且觉得在这种画法上很难再超越文艺复兴的那些大师们,根本无法施展自己的拳脚、展现自己的才华。于是,他们便有意识地创造新风格,组成了一个新的画派,创作那些惊人的、富有幻想的作品——“矫饰主义”就由此出现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