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丁乙个展《“十示”记》 首登西安美术馆(组图)

丁乙个展《“十示”记》 首登西安美术馆(组图)

2017-09-13 08:3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丁乙,1962年生于上海,现工作、生活于上海。1983年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1990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近期在国内外多家机构举办个展,包括泰勒画廊(伦敦\纽约,2017),湖北美术馆(武汉,2016),龙美术馆西岸馆(上海,2015),香格纳画廊(新加坡,2015),Karsten Greve画廊(巴黎,2014),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2011),意大利博洛尼亚当代美术馆(博洛尼亚,2008),英国Ikon美术馆(伯明翰,2005)等。

重要群展包括“ 1989年之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的舞台” (古根海姆博物馆,纽约,2017); “昨晚的算命人:来自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新藏品展 第三部分” (戴姆勒当代艺术,柏林,2017); “一种历史:从1980年至今的艺术、建筑、设计”(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2015);“CHINA 8”(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等地,2015); “向东方,中国建筑景观”(MAXXI博物馆,罗马,2011);“上海”(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旧金山,2010);“’85新潮:中国第一次当代艺术运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07);“麻将:希克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伯尔尼、汉堡、巴塞罗那等地,2005-2009);“生活在此时,29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展”(汉堡火车站当代美术馆,柏林,2001)等。

丁乙还曾参加第45届威尼斯双年展(1993)、第1届亚太三年展(1993)、第11届悉尼双年展(1998)、第1届横滨三年展(2001)、第6届上海双年展(2006)、第7届深圳雕塑双年展(2012)、第7届釜山双年展(2016)。

丁乙的作品被众多国际重要艺术机构收藏,包括巴黎蓬皮杜中心,柏林戴姆勒艺术基金会,巴黎DSL Collection,首尔三星美术馆,英国牛津大学博物馆,上海龙美术馆,香港M+,中国美术馆,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