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7800万港元!李可染名作上拍(组图)

估价7800万港元!李可染名作上拍(组图)

2017-09-13 08:4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rt16170135

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拍品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画家李可染的名作《千岩竞秀万壑争流》,估价7800万港元,是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历来估价最高的拍品。

这幅171乘94公分的画作由李可染在1978年创作,画题“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取自《世说新语》,源于东晋画家顾恺之对浙江会稽山川的形容。李可染在上世纪50年代曾到访此地,之后多次引为创作题材。

画作完成后,李可染曾挑选此幅作品参加1979年底在东京举办的大型展览。1987年,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亦公开展出此画。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认为,传统中国画不太注重光线,但这幅画里有光的来源,受光照射之处非常明亮,表现出山水与光线之间的关系,同时山岩的层次变化也很微妙,整体来看营造出摄影的效果。

同期亮相秋拍的画作还包括傅抱石《西山夜渡图》、蒋兆和《一篮春色》、徐悲鸿《飞扬跋扈为谁雄》、张大千《秋山岚翠》等近300件中国近现代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