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尽揽800年京华烟云!19幅大型画作现京城(组图)

尽揽800年京华烟云!19幅大型画作现京城(组图)

2017-09-13 08:59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赵鹏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eijing

二期创作已启动

在诸多震撼之作中,长14米、宽3.5米的《清末民初北京万象图》引起了不少人驻足。该作品完整地展示了清末民初北京城包括四角楼的上九下七的十六座瓮城之全貌。“真是大手笔啊,用鸿篇巨制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今年60多岁的李大爷是老北京人,家住琉璃厂附近,观展后忍不住连连赞叹起来,“你看,这画上面每座城楼、每个城门甚至每条街道的场景都很逼真,活灵活现。真了不起,也很不容易啊!”

参与该作品创作的画家何鸿表示,该作品从收集整理材料、小稿创作到形成最终作品历经3年时间。在创作小稿时,每天都画得眼冒金星。“要在纸面呈现密密麻麻的建筑和人物,每次都得把铅笔削得特别尖,画不了几下又得重新削。”他称,画中人物的表达主要来自主创画家汪光华的灵感,“画中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有人问这幅画上到底画了多少人,我本来想帮汪老师数一下,可真的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用“波澜壮阔、气势恢弘”八个字概括了此次展览。他说,此次北京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画面宏大,特别是在人物的刻画和笔墨上,既有古法和传统的传承,又有新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北京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第一期成果的集中展示,而第二期创作工作也已启动。届时,北京的历史将继续往前追溯,从黄帝与炎帝阪泉之战起笔,“画说”北京建城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