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笔高歌信天游 ——董永越的西部丹青赏读(组图)

画笔高歌信天游 ——董永越的西部丹青赏读(组图)

2017-09-13 09: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寻觅

村头

4、传递着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构成了画作本身的学术张力

董永越的作品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画家的每幅画作都是一个完整的叙事过程,将西部人在艰辛的生活环境下的不懈追求和面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绘画的形式,展示给读者。这里有在田畴劳作的人们;有守家纳鞋底的婆姨;还有在山间小学山国旗下游戏打《国球》的学生们,他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传递着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还有《一抹阳光》水中的锦鱼,蓬勃怒放的《瓶花》等,在牵动着人们的情思,构成了画作本身的精神品格。《左传·襄公二十五年》道:“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其意是说,作品具有深层的文化内涵及大美的表现形式,才是其生命力的动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