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艺术市场“生货”行情瞩目(组图)

台湾艺术市场“生货”行情瞩目(组图)

2017-09-15 10:4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家蓉、石浩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呂鳳子《摩詰天女》拍場競標狀況,以15萬起拍,一路追價至150萬落槌(不含佣金)

吕凤子《摩诘天女》拍场竞标,以新台币15万起拍,一路追价至150万落槌(不含佣金)

从帝图拍场上几个亮点来看,我们进一步分析成交价高出台湾近年艺术家行情高点的价差。吕凤子作品《摩诘天女》15万元新台币起拍,从30万元一路追价,到150万元落槌,场面精彩,大举突破新台币15万至30万元预估价区间,为高预估价的5倍;拍场另一幅吕凤子作品《琴韵话人间》,从新台币17万大跃进直接跳价至50万,最终以92万落槌,达高预估价的3倍多。两幅吕凤子作品大幅突破高预估价,主因皆属于台湾藏家手中从来没曝过光的原装原裱生货,为作者早年精品。近期大陆市场该艺术家行情参考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吕凤子国画个人指数,2017年春季均价为57,219元人民币/平方尺,《摩诘天女》尺寸68.5×46.5厘米约为2.9平方尺,换算每平方尺均价约为11万元人民币;《琴韵话人间》68.5×35厘米约为2.2平方尺来看,换算每平方尺均价约为9万元人民币,拍出价格皆高于艺术家市场行情,显示生货精品受到藏家追捧之下,认知作品价值存在预估价差之下,容易出现突破市场行情的表现。

主力仍强势:溥心畬等名家每平方尺均价高于市场均价

2017年7月份帝图艺术夏季拍卖会场中,傅抱石《竹亭脩憩》作品以含佣金820万元新台币成交价拍出,这次张大千两件亮点拍品《泼墨山水》《云山墨戏》以含佣金近800万元新台币成交价拍出,每平方尺均价高于市场均价。溥心畬、于右任一直以来是台湾拍品供应的主力,属于帝图近现代书画类别强项,溥心畬在市场上开始被期待可以朝张大千向上比价,以反映其在中国艺术史有独特地位的基本面。在溥心畬市场行情长线来看明显偏低之下,台湾征集的精品、生货,价格自然可以冲比较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