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798艺术区运营方拟出让35%股权(图)

798艺术区运营方拟出让35%股权(图)

2017-09-20 08:28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持续亏损的798艺术区的股东结构正在发生悄然变化。9月19日,记者自北交所获悉,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98文创公司)拟募资不低于人民币1515.5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不高于35%。

北京798艺术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大山子地区,是聚集在七星集团下的798、718等几个工厂的厂区,其核心区域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这里汇集了画廊、设计室等众多的文化艺术机构。

据某知名招聘网站介绍,798文创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是“北京798艺术区”的品牌持有者和业主单位。另一则介绍显示,798文创公司是“798”品牌持有人和运营管理方。

公开信息显示,798 艺术区的管理运行机制是,政府提供艺术区的市政配套设施,七星集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统筹规划建设艺术区的公共服务平台,七星集团投资控股组建北京798 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艺术区规划建设项目的运作,以及依托798品牌的对外合作,由七星集团物业部门提供艺术区的全方位物业管理服务。

近年来,798文创公司的经营效益并不乐观。

北交所信息显示,798公司的营业利润常年陷于亏损状态,2016年营业利润亏损870.41万元,净利润在2016年也步入亏损,亏损额22.23万元。

798文创公司称,本次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为2 个,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望京新兴产业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合计不低于47.3441%,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征集的投资者持股比例合计不高于35%,其中一家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不高于20%,另一家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不高于15%,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不高于17.6559%。

当前,798文创公司股东包括两位,分别是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望京新兴产业区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7.56%和2.44%。

798文创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包括艺术品交易(包括原创作品和艺术衍生品)、会展(包括大师展览、艺术品交易平台推广展、艺术博览会等)、艺术品增值服务(包括艺术品金融、保税仓储等)等方面。

798文创公司称,将从以下因素择优确定最终投资方,包括:熟悉大型艺术博览会的商业模式;能依据北京现有的艺术资源和发展机遇,对北京画廊博览会进行清晰的市场定位; 具有丰富的时尚产业资源,能为大型艺术博览会项目提供有效的品牌合作项目支持和资金赞助等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