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上的抽象元素(组图)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上的抽象元素(组图)

2017-09-21 14:5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由金(中国,1979年生)

《路径 – 后花园》

油彩 画布

180 x 260 cm.

2015年作

估价:人民币 280,000- 580,000

由金的画作富有激情的色彩及错综的空间感:画面中的门廊与阶梯通向四面八方,成了复杂层层递进的房间及窗口,将观者的眼光引到画面空间的深处;而现代建筑的碎片从蔓生的杂草丛中兀立而出,像是明亮的橙黄柳绿在争妍斗丽。乍看之下画面似是杂乱无章,当观者面对巨幅画作时,可体验到艺术家精心思索的布局:以多角度的方向将不同空间、景深和视角在平面的画布上组合而成的精彩世界。

由金生于辽宁沈阳,毕业于鲁迅艺术学院,现在北京工作及生活。他早期作品描画超现实场景,其中的图像相互融合交错而成梦幻世界,其中平面与阴影的迭加成纯粹色彩振动。近期的作品基于相同的理论,但着重探索复杂空间及内在的思索。在《路径 – 后花园》中,他将门窗、走廊及阶梯等实物作为空间的转换点和界定建筑空间的象限,可是它们之间却似没有任何空间关系。画中每个片段看似合理,但随着眼光在画面游移,一切都在变动。如由金所说:「混搭和错乱式的空间组合,正是人与社会环境之间的一种新的媒介,……这种新的混乱环境,同样容纳了一种新的消费意识、包括生存的概念,文化和社交的各种消耗。」

浓厚幻化的色调亦是由金作品特色之一。透过以强烈的线条将纯粹的色彩迭加于平面之上,由金营造出如安迪・沃荷的波普艺术美感。而相对于沃荷意图以迭影的方式在平面画布上产生连续画面的效果,在由金的作品中,那些对比鲜明的色彩轮廓线条在画面上构建成无数个错综复杂的深度空间,意在将四维空间的概念引入平面绘画中。站在这幅巨作之前,不禁令人沉醉在千变万化的色调及变幻无常的空间及透视之中,感受由金笔下多面的世界的天覆地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