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音乐之摇滚系列》——夏晓亮国画作品展(组图)

《音乐之摇滚系列》——夏晓亮国画作品展(组图)

2017-09-28 16:44 文章来源: 言一当代艺术微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主办单位:笑言艺术中心

支持单位:河南唯美艺术、中华网河南书画频道、搜狐文化中原、中国城镇网、中国民生网、朝闻天下、新闻周刊、天下收藏文化街、唐人街文化广场、大河美 术报、河南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新浪河南、网易河南、腾讯大豫网、大河网、映象网、商都网、大河传媒网、中原网、搜狐网、后乐斋画廊古文轩画廊、宝缘居画廊、弘文馆画廊、千融汇画廊、大鹏美术馆、永和在线。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8日—10月12日

展览地址:郑州市唐人街文化广场 D316 笑言艺术中心

策展人: 肖笑言

夏晓亮爱绘画更爱音乐,尤其摇滚乐,他认为音乐与绘画在灵魂方面是共通的,音乐可以带给画者物象以外更深层的微妙感受,而滚不仅是一种音乐形态,实际上它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和哲学’。是一种力量,一种抗挣,一种心声,更是一种呐喊,一种精神。他把他对摇滚乐的喜爱、尊重与理解,及摇滚乐带给他的生活处世方式,他统称为他的“摇滚精神”。

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中,社会的精神生态更趋物质化和功利化,艺术作品大多走向了解构和逍遥之途,走向了世俗化的经验陈述和个人化狭隘叙述。 

他正是因为崇尚他的“摇滚精神”,才让他的绘画创作没有选择当代艺术所追捧的时尚之路,不迎合物质时代的功利化要求而选择的是踏踏实实的“苦修”新途,以自己的敏锐、发现和艺术才情,构造自己作品的艺术高度、深度与广度。在复杂的历史巨变中丰富自己,在文化精神上向纵深拓展,扬弃多年的审美定势,建立一种精神内在的现代性艺术视角。

就绘画而言,语言技法是显示着认知、理解的深度和高度的,甚至是优秀作品产生的根本性前提。夏晓亮作品中的语言、技法的运用是传统的实在的同时也是精致的贴切的,他不炫耀技巧,画风朴实而不乏个性,在恰到好处中,表现人物的情感、意绪。作品中人物形象并不僵化、呆滞,仍然焕发着清新、鲜活与亮丽的气息,洋溢着生命活力与个性体现。

夏晓亮以他的艺术创造,让我们感受到,真诚的艺术,是复杂世界多方面的黏合剂,有灵魂的作品才能真正把现实世界敞开,成为不同的景色,使世界又生动起来,又盎然起来,这才是我们所需要的艺术世界带给我们的真意!

——2017年5月28日于天津美术学院  徐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