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德加眼中的浴女是什么样子(组图)

德加眼中的浴女是什么样子(组图)

2017-10-10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持望远镜的伦敦女孩》(London Girl Looking Through Field Glasses),埃德加·德加,约1866年《持望远镜的伦敦女孩》(London Girl Looking Through Field Glasses),埃德加·德加,约1866年

德加曾说:“我笔下的女人都是真实的普通人。你看着她们,就像从钥匙孔里看到的一样”。

这句话的关键词除了“真实的普通人”,还有“钥匙孔”,无疑是看的欲望。1834年生于巴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德加,痴迷于舞蹈和舞女。他几乎天天出没于大剧院、练功房、排练厅、芭蕾舞学校、芭蕾剧团,流连于五光十色的舞厅,与舞女们交朋友。在一次谈话中,他甚至将自己的灵魂形容为:“一只磨损的粉红色缎面芭蕾舞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