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我要学非遗公益项目走进学校社区 创新模式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组图)

我要学非遗公益项目走进学校社区 创新模式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组图)

2017-10-10 10: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由上海爱上公益发展中心和SMG东广新闻台发起的“我要学非遗”公益项目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剪纸、昆曲、江南丝竹等许多非遗项目走进学校社区,长期开展免费公益课程和活动。
“我要学非遗”是一个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宣传的公益项目,包含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寻找非遗传人三个方面。剪纸、昆曲、面塑、撕纸、灯彩、江南丝竹、西郊农民画、太极拳共八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选首期公益课程。

据了解,“非遗进校园”是选择符合学生特点的非遗项目在学校开设的公益课程,内容分为长期的核心课程和短期的独立课程。目前,已经在华育中学、延安中学、向阳小学等全市10所中小学开设了核心课程,同时,还将不断有学校加入到独立课程之中。
9月份,所有学校的非遗第一课都已经带到了课程上,面塑课上愤怒的小鸟、灯彩课上的兔子灯,剪纸课上的窗花等一件件孩子们的作品,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实践既提高了动手能力,丰富了知识结构,又学习了传统文化,陶冶了情操。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