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维米尔:用35幅画 让世界记住你(组图)

维米尔:用35幅画 让世界记住你(组图)

2017-10-12 10:42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Woman nursing》 霍赫

上下这两幅画都是荷兰小画派的代表。都是小尺度的室内场景,如果单从所谓“照相式”写实角度评价两幅画,第一幅霍赫画未必会输给第二幅维米尔。但是,观者实质的观感却相差很大。这种差距很大的差距,就是维米尔领先于时代的表现。不同于普通记录室内场景,维米尔的画面传达了一种近乎凝滞的永恒感。这种特殊的氛围感是艺术家精心安排的结果,这才是维米尔作为艺术家最核心的价值之一。感觉的传达,是艺术家的核心价值之一。构图,色彩,笔触等等都是为了这个核心去服务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