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马克·罗斯科:一个不折不扣的“倔老头”(组图)

2017-10-12 11:13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Untitled,(1945-46)

色彩、形状、构图、空间等因素让人在直面他的绘画作品时感受到情绪的释放,或欣喜或忧伤。正如他在上世纪30年代宣称“艺术是关于精神的”(《涂写本,约1934年》)那样,对于罗斯科而言,这些因素只是抵达艺术精神的媒介。绘画是表达精神要素、信仰和生存意义的工具。他曾感叹:“绘画,一定要象奇迹一样!”同时,他将“永恒与超验”、“悲剧与献祭”、“崇高与神圣”作为终其一生的艺术追求。

许多人能在我的画前悲极而泣的事实表明,我的确传达出了人类的基本感情,能在我的画前落泪的人就会有和我在作画时所具有的同样的宗教体验。如果你只是被画上的色彩关系感动的话,你就没有抓住我艺术的核心。

——马克·罗斯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