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文西的丹青信天游“人民颂歌” ——贺《黄土地的主人》百米长卷展在西安开展(组图)

刘文西的丹青信天游“人民颂歌” ——贺《黄土地的主人》百米长卷展在西安开展(组图)

2017-10-16 09: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71016085738.pn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刘文西的丹青信天游“人民颂歌” 

——贺《黄土地的主人》百米长卷展在西安开展

人民美术网总编  李人毅

以“心中有人民”为题的刘文西百米长卷展,于2017年10月15日9时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人民颂歌”是这次画展作品的鲜明特色,更应是画家用画笔唱出的一曲具有浓郁西北风情的“信天游”。

刘文西,1933年生长于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水竹安村,现任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当代画派联谊会主席、陕西省文艺界联合会顾问、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是当代中国画坛开宗立派的人物,全国有突出贡献专家。他的绘画代表着中国画写实风格的发展方向。他的艺术实践和所反映出的时代精神,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与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此次展出的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是他历时十三年创作的鸿篇巨制,全景式反映陕北劳动人民精神面貌的时代画卷,也是他60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植根黄土地,长期深入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总结和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