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毕加索的意大利之旅(组图)

毕加索的意大利之旅(组图)

2017-10-18 09:30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毕加索的创作《交叉手臂而坐的杂技演员》 Pablo Picasso, Saltimbanque assis, les bras croisés [Saltimbanco seduto con braccia conserte], 1923, Olio su tela,130,5 x 97 cm, Tokyo, Bridgestone Museum of Art, Ishibashi Foundati...

Grace Rong Li: 毕加索在罗马的时候曾与很多著名的国际艺术家合作,科克托 、斯特拉文斯基、达基列夫、莱昂尼德·马辛;还有俄罗斯芭蕾舞团重要的舞者、编舞家莱昂·巴克斯特(Leon Bakst);意大利未来主义创作者巴拉、普兰波利尼和德佩罗。他们是如何彼此激发创作的?

Olivier Berggruen: 很难说,可能是加剧的战争形势对所有人都起到了刺激作用。通常情况下并不会如此,但有时政治动荡会对艺术创作产生有益的影响——紧迫感和与时事结合的相关性塑造了“游行”。

Grace Rong Li: 约翰·凯奇(John Cage)和摩斯·肯宁汉(Merce Cunningham)从1942年一起开始工作;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于20世纪50年代加入了他们,并以舞台设计的身份一直工作到1964年。你如何比较他们的合作,与毕加索同萨蒂和俄罗斯芭蕾舞团的合作?

Olivier Berggruen: 前者们彼此进行了激烈紧密的对话,而这样(的交流)也带来了令人信服和具有连贯性的结果。而毕加索和他的朋友们则是追踪了同一条带给他们灵感的道路前进。由此产生的作品可以说是不同杰出大脑和天才自然融汇在一起的产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