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香港秋季首轮艺术品拍卖的那些事(组图)

2017香港秋季首轮艺术品拍卖的那些事(组图)

2017-10-26 08:3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10250532_b

匡时香港2017秋拍拍品:清雍正紫金釉鹦鹉耳扁瓶以590万港币成交

二是艺术精品和国际上大藏家纷纷云集香港,助推了艺术精品价格,致使亿元价格频出,如苏富比秋拍会上,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以成交价2.94亿港元刷新中国瓷器拍卖纪录,朱沅芷油画《工业之轮在纽约》以1.05287亿港元创下个人市场最高纪录,李可染六尺巨幅《千岩竞秀万壑争流》以1.22亿港元拍出。在保利香港拍卖会上,8.26克拉钻石戒指获价1.2036亿港币,明永乐铜鎏金大威德金刚以1.3216亿港币拍出,崔如琢巨幅《听声》以1.77亿港币成交。

三是香港秋季第一轮拍卖成交急剧放大。苏富比成交最为可观,总成交额逾31.5亿港币,整体成交率86%,涨幅高达43.1%。同时产生16项世界拍卖纪录,其中14位艺术家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纪录:朱沅芷、王镇庚、萧勤、李元佳、吾妻兼治郎、梁远苇、上前智佑、朴栖甫、正延正俊、森田子龙、KAWS、阮嘉智、井上有一、邓芬。内地方面保利香港最耀眼,11个拍品专场拍品总估价逾10亿港元,总成交18亿港元,其中拍品超5000万港元的多达10件,如此佳绩,四座皆惊,轰动拍坛。嘉德香港14个专场,几乎直逼18个专场的苏富比。从拍卖结果看,14场拍卖捷报连连,五个拍卖板块,共获得总成交额6.5亿港元。北京匡时交出稳健的拍卖成绩单,总成交额2.6亿港元,其中“集瑞”专场以1.39亿港元领跑整个匡时香港秋拍。多种迹象表明,香港仍是世界艺术品市场交易中心、各路藏家争夺艺术品主战场。

二、老牌的苏富比和佳士得将面临内地的巨大挑战。从这轮拍卖看,由苏富比领头,作为老牌世界级拍卖行,苏富比看似中规中矩,但不乏亮点,如“现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取得近四年来的最好成绩:73件精品上拍,成交率超过93%,10位艺术家创造出个人拍场纪录,最终以总成交额超7.1亿港币落下帷幕,总成交额超过了传统书画。瓷器方面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以成交价2.94亿港元刷新中国瓷器拍卖纪录;清乾隆御制白玉瓜棱式羊首掐丝珐琅提梁茶壶以7550万港币的成交价刷新玉雕世界拍卖纪录。其他的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惊喜,而内地方面风起云涌,本季进军香港的拍卖会越来越多,开辟的专场越来越丰,推出的品种越来越全,上拍的艺术品越来越精,拍卖成交金额越来越大,这些都构成对香港苏富比的冲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