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特朗普的故宫之行有哪些奥秘?(组图)

特朗普的故宫之行有哪些奥秘?(组图)

2017-11-09 15:06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宝蕴楼全貌。 摄影:翁奇羽图为宝蕴楼全貌。 摄影:翁奇羽

时间定格在2017年11月8日,紫禁城在秋日和煦的阳光中,迎来了尊贵的客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中方为此做了一番周到细致的安排。特朗普喜欢金碧辉煌的大场景吗?他在故宫的参观路线如何?每一处地方有什么亮点?不用再怀揣满满的好奇,快来跟随在现场报道的人民日报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宝蕴楼茶叙:在中国茶香中聊聊知心话

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故宫宝蕴楼迎接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两国元首夫妇互致问候,亲切寒暄,共同步入宝蕴楼落座茶叙。

宝蕴楼,顾名思义,与宝物有关。溥仪退位后,北洋政府决定将沈阳故宫及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所藏文物运到北京,就临时决定在紫禁城原来的咸安宫旧址上建造一处库房,用以存放文物。因为要存放的这批文物多是金石玉宝和珍贵的秘籍,就把库房命名为“宝蕴楼”。2013年经过全面修缮,宝蕴楼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和历史风貌得以保存,于2015年对游客开放。

在宝蕴楼内,习近平主席热烈欢迎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一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习主席高度评价了特朗普此次访华的意义,并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

特朗普感谢中方对他此次访华作出的周到安排,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称赞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期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

太和殿合影:让时光定格在大气磅礴的皇家宫殿里

在宝蕴楼品完茶,特朗普的下一站是被称为紫禁城三大殿的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

“太棒了”、“真漂亮!”下午三点半,一群美国记者就来到太和殿前的广场等候,对眼前的场景称赞不已。美国政治新闻网记者安卓尔对本报记者表示,故宫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的胜地,能亲临现场很振奋,感受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