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常书鸿最大尺幅佳作亮相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组图)

常书鸿最大尺幅佳作亮相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组图)

2017-11-09 16:03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常书鸿、李承仙  敦煌春天

1993年作

布面  油画

191.5×372  cm

估价:RMB 3,500,000-4,500,000

常书鸿史诗级巨著《敦煌春天》即将登陆中国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这幅作品不但是市场中可见常书鸿尺幅最大的油画,更是他一生致力于敦煌研究成就的结晶,也是他艺术理念与精神财富最集中的体现。

一生坚守,大漠春风

常书鸿先生擅长油画、敦煌艺术研究,是一位学者型画家。1932年毕业于法国里昂国立美术学校,193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美术专科学校。诚如日本著名学者池田大作所说,作为画家,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放弃绘画之路而去敦煌的,唯独常书鸿一人。业已功成名就的他,在海外看到莫高窟照片,毅然放弃一切优越条件,坚持回国,50年如一日,“将大半辈子交给了敦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