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2017-11-14 12: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小羊、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沙罗,查理十字桥,1890

以亲身的观展体验和独立的视角,评点近期热展。

印象派在伦敦:流亡的法国艺术家(1870-1904)

地点: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

展期:2017年11月2日-2018年5月7日

点评:这是一个令人充满好奇并具有探索价值的展览,从中或许可以得知英国与印象派的联系渊源,因为这些联系确实也存在。但由于很多作品并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印象派之作,因此展览内容与主题的偏离会让观者产生某种分裂感。不过从展览的副标题“流亡的法国艺术家(1870-1904)”来看,尽管其吸睛度有所削弱,但也是对本次展览更准确的描述。

“印象画派在伦敦”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近期展览的一个主题,此展览的历史背景是普法战争期间,法国几个印象派画家在混乱中逃离巴黎,前往伦敦寻找避难所,他们的创作由此受到不同的文化、传统和新的朋友圈的影响。此次展览呈现了包括莫奈、毕沙罗和詹姆斯·提索等在内的一批从1870年到 1904年间逃亡伦敦的法国印象派画家的100余幅作品。

展览靠前的区域设置了一个房间,里面陈设了那些第一次拜访伦敦的法国艺术家的少量作品,算是印象派作品的雏形。接着能看到的是展览中的一个巨大的房间,专门用来展示相对平庸的Alphonse Legros和Jules Dalou的作品,他们是维多利亚时代备受欢迎的艺术家。展览最后的两个房间算是最契合主题的部分,其中一个房间陈列了莫奈的《议会大厦》系列的多幅作品,另一个房间展示了野兽派画家安德烈·德雷恩在泰晤士河畔创作的三幅壮丽的城市景观,是对莫奈在艺术上的致敬和挑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