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2017-11-15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吉卜林和他的儿子, 1882

殖民文化的输出者,变成了当地文化的保护者和推广者。他的努力最终也有了回报,比如获得了英国皇室的认可:为了纪念印度宣布效忠英国女王,女王陛下特邀吉卜林设计了印度主题的奥斯本庄园接见厅。也正是这项工作,让吉卜林声名鹊起。阿瑟王子(Duke of Connaught )也邀请他为自己在萨里郡(Surrey)的巴格肖特园(Bagshot Park)设计了一个华丽的印度风格台球厅。

而吉卜林的行动,也与当时恰逢轰轰烈烈开展的艺术与工艺运动(Arts & CraftsMovement)不谋而合。这场缘起于英国的设计改良运动,试图改变文艺复兴以来艺术家与手工艺人相脱离的状态,弃除工业革命所导致的设计与制作相分离的恶果,强调艺术与手工艺的结合。这不正是吉卜林毕生致力的事业吗?或许是远离欧洲主流舞台太久的缘故,被业界推崇为“英国艺术与工艺运动时期一位举足轻重的大师”的吉卜林,大众知名度却相当有限——他的最常被人提起的身份,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鲁德亚德·吉卜林的父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