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2017-11-15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吉卜林工作过程的石板拼贴画

这场展览以吉卜林作为艺术家、教师、策展人的经历为线索,围绕他在印度孟买、巴基斯坦拉合尔和伦敦南肯辛顿博物馆工作期间在藏品搜集和博物馆管理方面的活动,以及基于南肯辛顿模式的19世纪艺术教育对19世纪英属印度的影响展开。策展人为V&A博物馆馆长朱利叶斯·布莱恩特和纽约巴德研究所(Bard Graduate Centre)的苏珊·韦伯(Susan Weber)。

其实V&A博物馆一直藏有吉卜林在1870年至1872年间,旅行旁遮普、印度西北边境以及克什米尔地区所绘制的关于陶工、染工、珠宝匠人、玩具匠人、铁匠以及木雕师等等手工艺人的作品,其中一些早已集结成书出版。在展览上还能看到吉卜林和建筑师巴伊·罗姆·辛格(Bhai Ram Singh)于1890年为维多利亚女王在英国怀特岛的奥斯本庄园设计的那间接见厅(Durbar Hall at Osborne)。后者正是他在梅奥艺术学院任教时候的学生——吉卜林在提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