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容量与张力:上海国际版画展开幕(组图)

容量与张力:上海国际版画展开幕(组图)

2017-11-17 10: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远帆,《游记-怒川》,套色木板 ,2015年

题名香,《在森林中》, 木刻拓印、喷墨印刷等,2013年

从“观城”到“容量与张力”,四届版画展呈现不同面向

上海国际版画展,缘起于2010年,那年恰逢上海世博会,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下,第一届上海国际版画展以“观城”为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版画主要关注农村,“观城”倡导了版画关注城市的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

第二届以“原点的维度”为主题,回到版画艺术的本体,展出的作品均为木刻,也试图通过木刻这一看似“单纯单调”的表现手段变换不同的图形、观念,并摆脱对固有想法的依赖,发出新的表达。

以 “阅人”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版画展,围绕人物创作展开的,强调当代艺术面临的诸多问题中,人的问题是不应该被漠视的。艺术家们在进行人物主题创作时须考虑形象塑造、人性开拓以及表现手法变革等多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