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白蕉诞辰110周年:该重新认识与评价白蕉了(组图)

纪念白蕉诞辰110周年:该重新认识与评价白蕉了(组图)

2017-11-27 09: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蕉(1907—1969)白蕉(1907—1969)

民国海上有三绝之说,即“白蕉兰、石伽竹、野侯梅”,“白蕉兰”说的就是白蕉。白蕉先生不仅是一位画家,更是海派重要的书法家,是现当代中国书法帖学方面的杰出代表。其书法宗二王,沙孟海盛赞其“三百年来能为此者,寥寥数人”。

11月25日,“君子如兰:纪念白蕉诞辰110周年艺术特展”暨《白蕉文集》新书发布活动在金山区博物馆举行,金区山同时邀请来自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聚集在白蕉先生的故乡——千年古镇张堰,举行“重估白蕉”纪念研讨会。

此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即“中医世家”、“书为心画,魏晋风韵”、“一代兰王,君子之交”、“匡时济世,匹夫有责”。共计展出白蕉先生书画作品42件,其中书法作品19件,绘画作品14件,成扇作品9件,不乏精品之作。另外还有白蕉先生所用印章、衣物以及相关史料文献同时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