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布德尔:一位心灵透彻的“野蛮人”(组图)

布德尔:一位心灵透彻的“野蛮人”(组图)

2017-12-08 12:14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德尔:一位心灵透彻的“野蛮人”

展览:回归·重塑: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

时间:2017年11月21日-2018年4月30日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可能我们对于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奥古斯特·罗丹,知道罗丹创作的那座低头沉思、右手托腮的坐像《思想者》。1893年9月,罗丹工作室里来了一位助手,一位在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学习多年而对于学院派作风抱有审慎态度的青年雕塑家,他一直工作到1909年才离开,随后到一所艺术学院教学20年。这位雕塑家就是布德尔,他和罗丹及另一位同时期的法国雕塑家马约尔,被誉为欧洲近代雕塑的三大支柱人物。布德尔出生于1861年,于1929年去世。在他4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除了给同时代或稍早一些的名人塑像之外,他的创作主题大多围绕着古希腊古罗马神话展开。这一批以神话角色为题材的作品创作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期的近20年间,被认为是他艺术风格成熟时期的作品。正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布德尔作品展,就向我们呈现了他这一批作品中的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