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故宫为古建守护者举办专题展览(组图)

故宫为古建守护者举办专题展览(组图)

2017-12-13 07:4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故宫古建守护者系列之单士元专题展览”11日在东华门古建馆开幕。这是该系列展的首展,以纪念故宫古建筑保护第一人单士元诞辰110周年。

亮相东华门城楼的“单士元专题展览”以凝练的手稿、著作、老照片等展品,通过对单士元先生生平点滴之事的梳理,展示其在故宫七十年如一日的奉献。

单士元1907年生于北京,是中国著名古代文献档案研究、古建筑保护专家。1924年进入“清室善后委员会”,负责物品点查和档案整理编目;1925年正式进入故宫博物院文献馆,从事文献档案研究工作。后加入最早研究中国建筑的学术团体——中国营造学社,成为最早研究中国古建筑行列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