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易县博物馆开馆 展出文物500余件(套)

易县博物馆开馆 展出文物500余件(套)

2017-12-15 12:2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颉亚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2月6日上午,总投资6000多万元、集中展现易水河畔8000多年历史的易县博物馆开馆。该馆以易县本地区的历史文化遗产陈列为基础,展出文物500余件(套)。

易县博物馆位于易县县城西2.5公里处的易水文化产业园,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展陈面积3000多平方米,陈列以“易水长歌”为主题,分设先民足迹、燕国风范、郡县之制、雄关福地、气壮山河、梦想起航、易州流风、易州遗珍8个部分。其中北福地遗址单元复原了1985年发掘文物的现场,展出了复制的刻陶面具(上图①)。据介绍,北福地遗址出土十余件刻陶假面面具,大的与真人面部基本相同,小的10厘米左右,雕刻技法属平面浅浮雕单面雕刻,造型风格集写实、象征、装饰于一体,为史前原始艺术的精品。这是目前我国所见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史前面具,在我国同时期遗址中属首次发现,是研究史前宗教或巫术的重要实物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