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北京保利秋拍斩获42.6亿 5件拍品过亿(组图)

北京保利秋拍斩获42.6亿 5件拍品过亿(组图)

2017-12-22 08: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马海燕 摄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马海燕 摄

另外4件过亿拍品是吴昌硕《花卉十二屏》、李可染《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

齐白石的老师——吴昌硕《花卉十二屏》绘牡丹、水仙、石榴、荷、松、梅、竹、菊、兰、紫藤、玉兰、白菜,属吴昌硕存世尺幅最大的绘画作品。这件作品2004年即以1650万元的成交价创当年吴昌硕画作拍卖纪录。此次以2.09亿元成交,再次创造了画家个人拍卖最高价。

李可染的革命题材作品《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以1.7825亿元成交。此画作于1974年,是李可染笔下尺幅最大的韶山题材。

当代水墨专场最为抢眼的是崔如琢的《指墨十二条屏》。此件作品以每三幅为一组表达四季的变换,最终以2.41亿元成交,打破崔如琢作品拍卖纪录。

古代书画部分,赵孟頫行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以1.909亿元成交,刷新赵孟頫作品拍卖成交纪录。赵孟頫手书心经,目前存世两件,另有一件现藏辽宁省博物馆。

此外,唐寅《月泉图》以9200万元成交,创造了唐寅作品的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