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青年画家孟祥军 探究水墨形式的外衣(组图)

青年画家孟祥军 探究水墨形式的外衣(组图)

2018-01-04 09: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花魂》190X240cm《青花魂》190X240cm

《静静的午后》160x240cm《静静的午后》160x240cm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把孟祥军这件嬗变的水墨的“外衣”归于都市水墨风格,这大概是从他的笔墨形式里看到了某种“混搭”的综合性,以及都市中具有的自我、幻想、独孤、解构等心理环境。他的很多作品强调设计中才有的平面构成关系,这是色调、线面、肌理、图形共同搭建、重构的视觉平衡。平涂的方式令背景简洁统一,画面主体造型以留白边的轮廓线给人以拼贴感与其他事物同构在一起,这加强了线性构图和空间分割,也营造出离奇的氛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