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2018-01-04 10: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

中古中印文化艺术交流面面观

时间:2018年1月6日(周六)9:30-11:30

地点:国家图书馆古籍馆临琼楼二层

主讲人:李静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本次讲座将以法显、玄奘印度之行为引子,讲述南北朝隋唐时期中印文化艺术交流的若干细节。主讲人将结合自己在丝绸之路沿线考察的第一手资料,和听众分享印度满瓶莲花图像、花鸟嫁接式图像、人物造型因素及其在中国的新发展。

南京:

体验:巧手匠心迎元旦

时间:2018年1月1日(周一)14:00-15:00

地点:南京博物院民俗艺苑

主讲人:井秋红(香包省级非遗传承人);罗彬(面塑市级非遗传承人);颜蕾(脸谱市级非遗传承人)

面塑、香包和脸谱,皆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南京博物院推出了系列面向公众的非遗体验活动。此次活动首次联手邀请属狗或亲友属狗的观众朋友,参与学习面塑、香包和脸谱的技艺项目制作,作品将以“狗”为主要题材。香包制作体验的现场,将特意选择吉祥图案“狗”的香包,由传承人教观众体验香包填充中草药,缝制的工序;面塑创作体验的现场,特邀传承人教观众制作可爱的卡通“狗狗”面塑;脸谱制作体验的现场,将邀请传承人教观众“哮天犬”脸谱图样的绘制。本次活动需要在官方平台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