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用展览开启你的2018(组图)

2018-01-04 10: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已至,各类艺术场馆也推出一系列展览和活动为新年装点艺术的氛围。


上海:

欧亚衢地——贵霜王朝的信仰与艺术

展期:2017年12月29日 - 2018年3月18日

地点:上海博物馆

古代贵霜王朝所处的地域是丝绸之路上的“通衢之地”,就像是丝绸之路上的十字路口,地域范围包括今天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当时无论是东西往来或南北交通的古道都会经过这片区域。北部草原地带的塞人文化、希腊化时代之后西方文明、南方印度半岛的宗教信仰……各种异质文化在这片地域上碰撞交流得最为频繁。本次展览将展出来自上海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和田博物馆的39件展品,希望通过文物呈现出贵霜作为“通衢之地”时海纳百川的开放和包容状态。

上海博物馆同时展出的特展尚有“山西古代壁画展”与“巡回展览画派: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馆珍品展”,无一不是精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