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2018-01-12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德华·霍珀 《夜游者》 1942年 布面油画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藏

三、走向现代主义:美国艺术八十载,1865-1945(暂定名)

展览日期:2018年9月底10月初至2019年1月初(暂定)

展览地点:第二展厅

在1865到1945这八十年的时间里,美国完成了从一个农业社会向一个工业化国家的转变。也正是在这个时期里,美国经历了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的南北战争和二十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然而,伴随着该时期里的国家扩张和科技发展,艺术也得到了空前的繁荣。艺术家们在反思,同时还在影响着人们对美国当代社会的认知。本展览以该主题为线索,以时间为序,集中展示了一批出自美国最著名艺术大师们的约八十件经典绘画和纸本画作品。展品全部选自芝加哥艺术学院博物馆以及泰瑞美国艺术基金会的重要收藏。该展览讲述了在这一动荡不堪的时代里,美国艺术如何由诸多途径,通过与那些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和艺术创作方式因素(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的互动,从而完成了向当代风格的转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