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2018-01-12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董其昌《青弁图》局部 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藏

五、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暂定名)

展览日期:2018年12月7日—2019年3月10日(12月6日开幕)

展览地点: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

元明以降,杰出的书画艺术家董其昌(1555—1636)集前人之大成,融会贯通,洞察画坛时弊,及时明智地提出画分“南北宗”的画学审美观,并以创作实践充分印证了其理论,所达文化性高度,足以与元四家及唐宋各大家相媲美,无可争议地载入了中国杰出文人画家的史册,亦是文人画理论史上的又一个高峰。董其昌“笔墨论”的提出,翻开了文人画史的新篇章,造就其于画史上集其大成、自出机轴、承上启下的重大历史性意义。其后,清四高僧、四王吴恽、金陵画派、新安画派,乃至晚清近三百年的画坛,大都在其理论影响之下而成就,形成了一个群体性的文人画创作高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