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2018-01-12 10:24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1780-1867)  椅子上的圣母(模仿拉斐尔)  纸上石墨和擦笔画  19.5 x 25.5厘米  MI 867.825 –安格尔遗赠,1867年

安格尔父亲是一位装饰雕塑家,蒙托邦皇家美术学院的院士,他对古典主义美术和音乐有着深厚的修养,这也深深影响了安格尔。安格尔作为家中长子,深受父亲喜爱,在父亲的指导下,安格尔从小临摹鲁本斯、 华托等大师的绘画作品。安格尔身上的艺术天赋,也早早被父亲发掘。

少年崭露头角

在他11岁的时候,父亲就带着他离开家乡,去往图卢兹的艺术学院学习。那时期,安格尔专心临摹了拉斐尔画的圣母像,他回忆起当年的求学经历:“当老师从佛罗伦萨带回《椅中圣母》的临摹本 , 我热泪盈眶,茅塞顿开。” 拉斐尔为他打开了新的艺术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