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2018-01-15 09: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寓赣州上海日翁手札 局部1 余姚市文物保护管理所藏

寓赣州上海日翁手札 局部2 余姚市文物保护管理所藏

寓赣州上海日翁手札 局部3 余姚市文物保护管理所藏

第一单元“立圣人之志”,讲述阳明先生少年立志“学做圣贤”,阳明在树立小目标后,又几经曲折反复,最终坚定学做圣贤的决心。

第二单元“悟圣人之道”,讲述阳明先生被贬谪龙场,历经百死千难,最终悟出圣贤之道的根本在于认识到自己内心的良知。他因此提出“知行合一”“致良知”,建构起阳明心学的理论体系。

第三单元“行圣人之行”,以阳明龙场悟道之后的仕途为线索,展现阳明先生“知行合一”思想在政治、军事活动中的应用与实践,为明王朝建立不世功勋。

第四单元“传圣人之学”,以阳明先生的讲学活动和阳明心学形成的几个重要节点的故事,阐述心学的发展、内涵和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