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2018-01-15 09: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楷书客座私祝册》浙江省余姚博物馆藏

第五单元“成圣人之事”,以立德、立功、立言的圣贤标准来衡量,阳明生前立功、立德、立言堪称圣贤。阳明去世之后,其弟子、后学进一步发展传播阳明心学,影响至今。为更好的表达阳明文化,本次展览的展陈设计也别具一格。在展览色调上,博物馆以松柏雅绿色作为展板的主色调,把安徽博物院的“清吴桂画王守仁年谱全册图”和“邹守益王阳明年谱图册”作为展览主要的设计元素,合理地分隔展线和布局,在有限的空间中设置古代文人书房的场景装置,以体现亲民、灵动的阳明心学,给观众自然、质朴的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